計劃與曼谷國際執法學院結成夥伴
發展東南亞區警務培訓合作

1 張相片


曼谷國際執法學院於一月十六日派出代表團造訪警隊高層,並與警察學院人員討論有關建立訓練交流夥伴關係的建議。

執法學院院長Major General Krissak Wicharaya與副處長(管理)馮兆元和警察學院院長謝樹俊會面時,讚揚警隊在警政和培訓方面表現出色,並歡迎警隊日後派員到該學院擔任教官。

馮兆元對建議表示歡迎,並且認為警隊可藉此為東南亞區警務培訓工作作出貢獻。此外,透過加強與鄰近國家對口機關的聯繫,人員會有更多機會擴闊國際視野,故這項工作很有價值。

代表團的另一位成員 David Lytal先生是執法學院的課程總監,他對於警隊在使用武力和武器戰術,以及高科技刑事偵緝等方面培訓的高水平表現,留下深刻印象。至於在警察行動和掃蕩行動的策劃、商業罪案及毒品調查等範疇,雙方也有機會建立訓練夥伴關係。

警隊和執法學院均支持結成培訓夥伴的建議,謝樹俊表示,待雙方議定好有關安排的細節後,便會與執法學院擬備合作備忘錄。

執法學院代表團亦拜訪助理處長(刑事)李家超,以及參觀商業罪案調查科和刑事情報科等單位。代表團成員尤為欣賞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科技罪案組所舉辦的電腦法理鑑證課程。

在為期三天的考察行程中,代表團也曾到過警察學院的香港仔和粉嶺校舍,以及參觀水警訓練學校。

執法學院於一九九八年九月三十日由美國和泰國政府成立,旨在提升東南亞區警隊在合作打擊跨境犯罪方面的成效。該學院開辦多種刑事法律課題的課程,而修業學員則來自所有合資格的東南亞國家聯盟的成員國(緬甸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轄下的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助理處長(刑事)李家超(右)致送紀念品予執法學院院長Major General Krissak Wicharaya。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