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隊傳喜訊
Nona一胎誕十四幼犬

1 張相片


警犬隊傳出喜訊,自荷蘭引進的瑪連萊犬Nona最近誕下一胎十四頭幼犬──五男九女,並成為警犬隊實施自行配種繁殖計劃後的紀錄。

警犬隊高級督察(訓練及支援)吳國榮向《警聲》表示:「瑪連萊犬一胎誕下七或八頭幼犬並非罕見,惟Nona於本年一月產下一胎十四頭幼犬,則創下該犬種在本港的出生紀錄。」

吳國榮指出,為配合行動上的需要及節省成本,警犬隊必須推行警犬繁殖計劃。他說:「我們不時從外地引進血統優良的犬隻,以確保警犬隊有八十頭或以上數目的警犬服役。但我們不能每一年都購入血統優良的犬隻,因此須推行配種繁殖計劃。」

四歲的Nona於二○○二年七月自荷蘭購入,當時,牠只是一頭五個月大的幼犬。經訓練後,牠於二○○三年與其領犬員陳文忠警員被派往屯門警區工作,直至本年一月Nona需休息待產,這對拍檔於該警區工作達二年半。吳國榮最後說,預料Nona休息兩至三個月後,將可再度投入工作。

Nona一胎誕十四幼犬,創下該犬種在本港的出生紀錄。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