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國金二期 施敏求為善不甘後人

1 張相片


出任新成立警察學院體能及急救訓練主管的高級督察施敏求(Mark Sharp)一向勇於接受挑戰。他籌備攀登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國金二期)時,便抱著這種心態,盤算如何向更高難度挑戰,究竟是沿大樓外牆攀下來,還是從大樓地面攀上目前名列世界最高大廈第六位,樓高八十八層四百二十米的國金二期樓頂。

該兩項選擇無疑都對體力和心理造成壓力。直到施敏求的友人,任職教師的Graeme Deuchars先生表示有興趣和他一起攀直線超馬拉松,這個意念才進一步成型。施敏求認為這次行動亦和警務工作扯上一點關係,因為本港警務人員在各區多層大廈梯間巡邏,是很常見的事。考慮過各種因素後,他斷定跑直線馬拉松最能引起警隊和公眾人士的興趣!

為增添大家對路程距離的想像力,該二人組合決定以相當於世界頂峰珠穆朗瑪峰二萬九千零三十五呎的高度為目標,而這距離亦相等於往來中環天星小輪碼頭與太平山頂共二十三次。

二月十一日零時一分,該對拍擋出發了,他們的目標有二,其一是嘗試創造健力士紀錄,其二是為本地三個慈善團體籌募善款,包括樂施會、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Markus Knosel Project。

這次行動的最高難度在五小時後顯現,由於施敏求在梯間不斷順時針轉跑下,他開始有暈船反應,經常感到作嘔作悶,此現象成了二人爭取好表現的最大障礙。

施敏求向《警聲》表示:「從小我都不太會處理暈船及由其他轉動引起的暈眩現象。這次暈船反應,是對我耐力的最大考驗,因為我一直有點不知方向的感覺。至於我的拍擋,暈船現象不是問題,反而不斷向上走才令他消耗體力!」

雖然兩人都要面對不同的難度,但最終都以十七小時三十六分五十七秒完成上樓二十三次。當日支持他們的還有多位同僚好友,他們各自陪伴二人上樓一次!

施敏求特別向警察學院操練及槍械訓練組總教官冼志明總督察,以及警察機動部隊高級督察許慕勤和賀百新致謝。獲得同伴陪同打氣,對兩人十分重要,因為可轉移注意力,免得在沉悶的混凝土梯間不斷轉圈而洩氣。

來自各警務單位及同僚的捐款至今仍滾滾而來,而關於這次壯舉的詳情,已登於警察報告板上。任何人士如欲捐款,可透過www.twoifcmounteverestchallenge.com在網上進行。

到現時為止,施敏求所支持的慈善團體已獲得逾二十五萬元現金,及價值二十萬元的物品以供拍賣。但他仍然歡迎警隊成員繼續樂助捐輸。

高級督察施敏求(右三)獲支持者打氣,成功來回攀上國金二期二十三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