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倫敦經濟學院課程
鍾嘉富名列前茅

0 張相片


高級督察鍾嘉富較早前遠赴倫敦經濟學院進修,他最近欣悉自己在國際關係碩士課程中取得優異成績。倫敦經濟學院是公認全球最佳的社會科學研究院之一,校友之中有十三名獲頒授諾貝爾獎,二十八名為現任或過往的國家領導人。入讀倫敦經濟學院競爭非常激烈,報讀人數往往遠超收生名額。鍾嘉富這次所選修的課程,在九十名學生中,除他以外,就只得六名獲取優異成績。

鍾嘉富接受《警聲》採訪時,難掩喜悅之情。他說:「我真的難以相信。我原先以為自己無法入讀倫敦經濟學院,而警隊也不會讓我放假去進修。」然而,這兩個想法都證實是錯誤的。倫敦經濟學院接受了他的申請,而警隊素以大力支持政府的終身學習政策見稱,當然極為樂意批准他無薪進修假期的申請。

他表示:「我非常感謝警隊。處長、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和人事部非常通情達理,這次給了我很大的方便。」而倫敦經濟學院院長戴維斯爵士指香港警隊讓鍾嘉富進修,反映警隊是一間「極為開明的機構」。

在修讀期間,鍾嘉富花了大部分時間磨練及發展自己的研究才能。他很高興能夠將所學帶回服務質素監察部。他的單位指揮官靳敦賢總警司(研究及監察)表示:「我們很高興警隊將鍾嘉富派到服務質素監察部工作,這顯示出警隊繼續善用其最重要的資源 ─ 人才。」

當被問及重返警隊工作有何感想時,他說:「我非常享受在倫敦經濟學院的日子,亦很高興返回親切熟悉的警隊工作,並將學到的新技能好好運用,協助警隊。警隊及香港我都十分喜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