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舉辦
防止騙案話劇比賽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日前假座屯門大會堂文娛廳舉行「想呃我、無咁易」防止騙案話劇比賽,藉此加強市民對各類騙案手法的認知,以及提高他們小心保管個人財物的意識,以免招致不必要的損失。比賽吸引了區內九隊不同團體參與,當中包括老人中心、婦女團體及綜合服務中心等。

在比賽中,參賽隊伍利用十二分鐘時間,去演繹各類行騙手法,揭開騙徒的真面目,及提供防騙小貼士。各參賽隊伍都費盡心思,而演出者亦施展渾身解數,令到大會評判為結果而費煞思量。

比賽主禮嘉賓屯門警區指揮官吳家聲指出:「無良騙徒經常會利用市民的善心及同情心,將受害人的畢生積蓄騙去,實在令人髮指。 為針對這些街頭騙案,警方一直不停地呼籲、提醒和教育市民, 並透過不同渠道,例如警訊節目、街頭派發宣傳單張、進行防騙講座,以及舉辦話劇比賽等等,希望藉此加強市民,特別是長者及婦女們對各類騙案手法的認識,以減少被騙機會。」

結果,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上水婦女會以精彩的演出贏得冠軍,而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尊長會和救世軍大埔長者社區服務中心奪得。

參賽隊伍施展渾身解數,演繹各類行騙手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