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路三十載
當年學警慶重聚

1 張相片


人生在世,值得開心慶祝的事情有很多,例如聖誕、新年、生日、結婚等,均是人人所期望擁有的時刻。回顧在一九七六年一月五日,一批來自五湖四海,充滿熱誠,立志要成為警隊精英的少男少女,懷著興奮、恐懼以及矛盾的心情,踏進黃竹坑警察訓練學校受訓。緣份驅使他們這批原本互不相識的少男少女走在一起,接受為期六至八個月的學警基本訓練課程。想不到在三十年後的今天,這班六九四至六九九期的學警現在可再次聚首一堂,慶祝重聚。

一月五日這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當晚出席聚餐的人數非常多,最難得是能夠找到當年執教的其中五位教官出席,同享這歡樂氣氛。

三十年無疑是一個漫長的日子,大家憑著堅持和努力,在警務生涯中各自綻放異彩。各人朝著不同目標,取得不同的成就。

當晚聚餐非常成功,開始時先回顧三十年前各班的懷舊照片,接著由是次聚餐的發起人徐睿聯女總督察致歡迎辭,講述籌辦聚會的意義及過程,期間博得在場人士多次掌聲熱烈答謝。隨後由五位出席的教官逐一憶述及分享當年鮮為人知的教學趣事。聚餐期間更有幸運抽獎,人人有份,永不落空。最後曲終人散時,各人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去,並訂下三年後再見的約定。

當年的學警三十年後重聚,大家都興奮無比。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