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健體納入策略行動計劃
警隊致力推廣「每人一運動」

 

警隊過去十年一直積極推廣健康生活模式,為鼓勵人員經常保持體格強健,警隊更將健體納入二○○五至○八年度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中。

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接受《警聲》訪問時指出,警隊正致力在人員間推廣健體文化。他闡述該計劃時說:「警隊自一九九六年開始提倡健康生活模式,至今已十年,我們十分高興見到人員開始留意及注重有關事宜。我們認為現在是適當時間,將此推廣至較高層次。」

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和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總警司吳徐鳳英表示,健體推廣活動將於四月九日展開。


他又說:「警隊現時將健體納入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中,足證警隊渴望見到每一位人員皆有健康的身心,去應付日益繁重的工作。健康的身體可加強人員的毅力,而推廣健體更有助達至警隊提倡的價值觀及專業水準。」

鄧甘滿指推廣健體絕非單一行動,他強調:「這是一項長期及持續性的承諾,現將之歸入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便可以在此段期間,舉辦更多活動及提高動力,達致更高目標。」

他說:「警隊希望最終每位人員都參與一種運動,以追求更健康的體魄。」

為達致「每人一運動」的目標,鄧甘滿指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特別創作了一口號以作推廣,便是「運動齊參與,健體樂身心」。

警隊更將此信息傳遞給人員的家庭,鄧甘滿解釋:「除每位人員外,他們的家庭亦是警隊推廣健體的目標之一。因為家人的支持及參與,對實現健康生活及健體的目標十分重要。」

他續說,警察體育會轄下的三十一個體育活動會,以及警察藝術會轄下的十三個藝術活動會,將致力推廣健康生活,招募更多會員及舉辦更多活動。

他表示:「體育會協助人員透過參與體育活動,達至強身健體之目的,而藝術會則可發掘人員的才能及興趣。人員的家人亦可參加各會舉辦的活動,藉以達至全面及持續的目標。」

鄧甘滿最後強調,運動不但可強身健體,更可舒緩人員的工作壓力,及增強他們的毅力。

展開健體推廣活動

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總警司吳徐鳳英向《警聲》表示,健體推廣活動將於四月九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展開,正好配合警察體育遊樂會及警官會所二十周年紀念的大日子。

為肯定警隊對人員健康的重視,處長李明逵及高級管理人員,加上各體育會、藝術會和各職員協會的代表,將於當日舉行宣誓儀式,致力在警隊內推廣健康生活。

為配合此推廣活動,作為警務處聯誼康樂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鄧甘滿宣佈,根據委員會的決定,由四月九日起,警察體育遊樂會、警官會所、大尾篤活動訓練中心及早禾坑康樂中心之室內地方將指定為非吸煙區。

衛生署控煙辦公室亦將於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各教育講座及論壇,令人員及其家人更清楚吸煙的禍害。

吳徐鳳英指在活動開展儀式前,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警察體育會及警察藝術會將聯手推出各種不同的運動及藝術活動,大部分均以人員家人為目標。

屆時,警察體育遊樂會的每一個場地,例如室內運動場、網球及壁球場、保齡球場、足球場、欖球及草地滾球場、室內田徑場、室內射擊場、游泳池等,將會舉行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

而各會更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設立攤位,推廣健康生活模式。為支持有關推廣活動,警隊高層人員更會組成兩支隊伍,於二點四公里賽跑及兩公里室內划艇賽中一較高下。

當日活動的高潮將是在室內運動場舉行的文化節目,包括醒獅表演、武術示範、魔術表演,以及警察樂隊、警察合唱團、兒童合唱團和警察員佐級協會口琴班的精彩演出。

吳徐鳳英總結時,再次提醒人員,可透過參與定期的運動及體能鍛鍊、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健康及均衡的飲食,達至健康的體格。

她說:「當然,有了健康的身體,自然可以預防疾病及減慢衰老的過程。」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四月四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