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荷警方交流

1 張相片


警隊繼去年九月與澳洲警察管理學院訂立教官交流協議後,在加強國際警務培訓發展的進程上,再在歐洲向前邁進一步。

警察學院一個代表團於三月六日至九日訪問荷蘭,並與荷蘭警察學院簽訂有關警察教官交流及培訓的合作備忘錄。

另一方面,荷蘭「內政及王國關係部」保安及公眾安全署署長 Dick Schoof先生及警察總長 P. van Zunderd先生於本月十六日來港訪問警隊。

在為荷蘭來賓而設的歡迎晚宴上,處長李明逵高度讚揚荷蘭警方的專業水平,並表示有關合作備忘錄,將有助把本港警隊與荷蘭二十五支警隊及國家警察機關的良好合作關係,由目前的行動事務,進一步擴展至人員培訓與發展方面。

警察學院副院長杜振偉總警司代表警隊在荷蘭簽署合作備忘錄,他表示,香港警隊與荷蘭警方都積極推動國際警務培訓合作發展,這份備忘錄及警察學院的其他培訓協議,正好顯示香港警隊不斷努力,回應去年在香港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第十五屆警察培訓部門主管專題研討會」的主題。

警察學院及人事部將甄選合適的人員,前赴荷蘭參與教官交流及暫駐實習活動。獲選人員將會通過交流活動,提升本身的專業水準,並且擴闊國際視野。對人員來說,這是一個寶貴的事業發展機會。

荷蘭警隊共有五萬名正規人員,當中百分之十六點七是女性。荷蘭有人口一千六百萬,而警察與人口的比例是一比三百二十。

處長李明逵致送紀念品予荷蘭「內政及王國關係部」保安及公眾安全署署長。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