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擴展知識領域
商罪科人員赴美受訓

1 張相片


為應付日趨複雜的網絡及科技罪行,以及加強各國執法機關聯手打擊科技犯罪活動的協調能力,商業罪案調查科於二月,派出科技罪案組警署警長陳國華及警長梁肇麟,前赴美國洛杉磯,參加為期一周的高級電腦法理鑑證課程。

有關課程於二月十三日至十八日舉行,訓練過程相當嚴緊,學員最後更要完成一個長達五小時的實務考試,方可取得合格證書。同期受訓的有十五名學員,包括來自內地、日本、韓國及澳門的執法機構人員,當中只有十一名能順利取得結業證書。兩位有豐富實務經驗的香港警隊學員,均以美滿成績獲授結業證書。

能夠參與這次課程,陳國華感到十分榮幸。他認為課程不只能進一步增強其專業知識,更體會到警隊管理層對初級警務人員的支持和信任,以及為警隊各成員開拓每個培訓機會的決心。此外,他能夠完成這項高級電腦課程,亦證明了警隊各階層人員,均具高水平的學習能力,能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以符合警隊精益求精的精神。

梁肇麟亦表示,是次課程內容非常豐富,所教授的理論亦十分艱深,所以除了要在課堂上爭取每一個發問機會外,課前亦要做足準備功夫。他最後能順利完成課程,證明一切努力並無白費。他說最難得是能與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執法人員聚首一堂,互相交流處理科技及電腦犯罪活動的心得和實務知識,更有機會向他們介紹香港警隊在各方面的卓越成就,實在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總括而言,是次經歷對兩位學員來說,可謂大開眼界,滿載而歸。

警署警長陳國華(左)及警長梁肇麟,以優秀成績獲授結業證書。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