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卓越貢獻獲嘉許

1 張相片


四十名少年警訊成員、四十個少年警訊學校支會和區諮詢會,於三月十一日舉行的「二○○五年度豐少年警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中獲嘉許。他們在籌劃和參與社會服務、協助宣傳撲滅罪行和推廣少年警訊計劃等方面均作出卓越貢獻。

處長李明逵、副處長(行動)鄧竟成,以及香港上海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個人理財業務服務及銷售主管區佩兒,向各得獎者頒發獎座和現金獎。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蔡黃鳳儀在典禮上致辭時,感謝豐銀行多年來鼎力支持是項計劃,並讚許參賽的少訊會員在遴選過程中,發揮個人潛能之餘,亦展現了團隊合作精神及對社會的承擔。

區佩兒在典禮上亦稱讚少訊會員的投入和熱誠。她表示:「豐一直重視教育,而且大力支持可以幫助學生全面發展的項目。豐銀行慈善基金自一九八六年開始,已經資助少年警訊獎勵計劃,希望年青人能透過少訊活動得到鍛鍊,學懂關心社會,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迎接挑戰。」

是項獎勵計劃由警隊主辦,並獲得豐銀行慈善基金連續二十年贊助。獎勵計劃分為四個組別,包括最佳少年警訊會員、最佳少年警訊領袖、最佳少年警訊學校支會,和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

評判團由警隊、香港上海豐銀行有限公司及多間非政府機構的代表組成,並從二百多名獲提名的少訊成員和屬會中選出各組別的優勝者。

深水區的黃慧偲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最佳少年警訊會員;荃灣區的羅美儀則奪得最佳少年警訊領袖的殊榮。她們各獲頒獎座及現金獎八千元。

此外,伊利沙伯中學奪得最佳少年警訊學校支會獎,獲現金獎一萬三千元;而屯門區少訊區諮詢會則贏取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獎,獲現金獎二萬一千元。

警隊自一九七七年起每年均會舉辦少年警訊獎勵計劃,以表揚有傑出成就的少訊會員。少年警訊為全港最具規模的青少年組織之一,現有會員人數約十四萬。

處長李明逵頒發獎座予最佳少年警訊會員黃慧偲。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