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門普通話賽」警隊摘冠

0 張相片


警隊於三月三日在葵青劇院舉辦的「香港紀律部門普通話大賽」中,擊敗其他紀律部門,勇奪冠軍寶座。亞軍為廉政公署,季軍為消防處。

為響應政府推廣兩文三語政策,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代表警務處,與消防處、懲教署、入境事務處、海關及廉政公署,聯合舉辦「香港紀律部門普通話大賽」,並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及警隊善用兩文三語工作小組協辦。

為使比賽順利完成,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早於一年前已成立籌備委員會,統籌大賽安排。籌委會並於本年二月十一日舉辦內部選拔賽,挑選出四位得勝者,代表警隊參賽。他們分別為港島總區投訴警察課高級督察吳海威、保安部女警長謝愛華、水警北分區女警鄭愛苳及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B連女警許莉麗。

這次比賽精英雲集,參賽隊伍水平極高,並邀得五位來自大專院校的普通話老師擔任評判。五個回合的比賽項目包括天才表演、繞口令、粵普對譯、語音辨識和即興表演。警隊代表盡展渾身解數,各隊員無分彼此,上下一心,發揮警隊一貫的團體合作精神,終於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人員可透過互聯網(www.rthk.org.hk)重溫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播出的比賽精華片段。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