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寄語 有聲讚賞

0 張相片


由東九龍總區舉辦的「傑出青少年獎勵計劃」頒獎禮日前假座九龍灣輔警總部禮堂舉行,由東九龍總區刑事高級警司班禮思及香港遊樂場協會總幹事梁偉權擔任主禮嘉賓。

「傑出青少年獎勵計劃」是「無聲寄語計劃」其中一項活動,以表揚有顯著進步的青少年,讓他們重拾自信及活出積極的人生。「傑出青少年獎勵計劃」遴選委員會由跟進這些青少年的青少年保護組人員及社工組成,在曾參加過「無聲寄語計劃」的五百一十六名青少年中,選出六十名表現優異的得獎者,並設有三項金獎、二十七項銀獎及三十項銅獎,按青少年的表現頒發。

「無聲寄語計劃」的協辦機構,包括香港懲教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其他贊助機構,均有派高層人員出席觀禮。典禮包括整個計劃的介紹、有關的影片播放、頒發獎項、得獎者感受分享和茶會歡聚等,吸引約二百人參加。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主任高錫昌表示:「『無聲寄語計劃』於本年二月結束,有關成績令人非常鼓舞。首先,計劃內十六項活動每次均超額報名,而電郵服務亦很受青少年歡迎。在八百多名正在接受青少年保護組跟進服務的年青人裡,有五百一十六名曾經參與『無聲寄語計劃』的項目,他們參與活動共五百二十二次,以電郵與青少年保護組的人員溝通一千六百零六次。在重犯數字方面,曾參與『無聲寄語計劃』的青少年重犯率僅為百分之一點三,比起那些沒有參與的青少年重犯率百分之十二點四,成效非常顯著,足以証明計劃的成功及有繼續舉辦的需要。」

「無聲寄語計劃」是一項跨越二○○五年度的項目,計劃不僅是服務及貢獻社會,更是切合警隊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及行政長官二○○六年施政報告的目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