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罪歌詞創作比賽圓滿結束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一直致力加強區內的青少年認識干犯罪行的禍害,避免他們誤入歧途。該組人員於去年經已開始著手籌辦一個以宣傳青少年干犯涉及「偷竊」、「黑社會」、「濫用藥物」及「暴力欺凌」罪行之禍害為主題的「中學校際防罪歌詞創作」比賽,以百多間中學的青少年學生為對像,旨在透過歌詞創作提醒青少年遠離罪行。

是項比賽獲得各區警民關係組同事的協助,及各中學人員的踴躍支持,大會在眾多高水平的作品中,挑選出十二份來自九間中學的作品競逐多個獎項。總決賽於日前假葵青劇院舉行。由署理新界南總區指揮官卓振賢致開幕辭,大會更邀請到若干資深音樂人擔任評判。另外,警察流行音樂會的樂隊及基督教得生樂隊亦為大會獻唱表演,得生樂隊成員並分享他們遠離濫藥行為的經驗。

十二個參賽單位及由支持者組成的啦啦隊亦全力以赴,現場觀眾跟隨著拍子擺動,同時揮舞手上的螢光棒,將大會氣氛推至高峰。經過一翻龍爭虎鬥後,結果由上葵涌中學奪得金獎,接著由新界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國強頒發金、銀、銅大獎,三位評判分別頒發最佳填詞獎、最佳演繹獎和最佳啦啦隊獎。

典禮的高潮由金獎得主上葵涌官立中學同學再次上台演繹金獎作品,接受觀眾的祝賀。是次典禮在勵志及激昂的歌聲下圓滿結束。

新界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國強頒發金獎予上葵涌官立中學。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