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紀常會探訪警隊
加深了解警務工作

 

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最近探訪港島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和衝鋒隊,以了解其工作職務。

探訪團成員包括紀常會主席陳智思,該會警務人員小組委員會主席羅家駿,以及陳玉樹教授、吳克儉、何顯明、葉國謙、黃美春和陳詠儀六位委員。

委員聚精會神聽取第三代指揮及控制系統的介紹。


安排是次探訪之目的,是為了讓紀常會委員就警隊如何應用行動通訊方面的嶄新技術,以及衝鋒隊人員所面對的挑戰和危險有更深入的了解。委員們並會晤部分在執行職務期間,曾受傷的衝鋒隊人員。

探訪團抵達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後,由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劉業成迎接。而女高級督察黃麗嬋及高級督察鍾智銓隨即向他們簡介有關中心的工作和通訊指令系統的運作情況。其後,探訪團並巡視九九九報案中心、交通控制台及其他設施,並與有關人員討論其日常工作。

在探訪的第二部分,港島衝鋒隊署理總督察鄭威健及督察劉陸生向委員概述衝鋒隊及總區野外巡邏隊的一般職責及功能。其後,數名初級警務人員講述他們執行職務期間受傷的經過和隨後面對的健康問題。其他人員並指出他們應付緊急事故時所遇上的挑戰、困難及危險。

紀常會委員在訪問結束前,亦參觀了衝鋒隊人員慣常使用的裝備。

紀常會主席陳智思隨後致函處長李明逵,表示各委員均對有機會會晤前線人員而感到高興。他又表示對有關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的專業表現及無私奉獻的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五月十六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