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與政府部門合作
有效處理爆炸事件

0 張相片


在牛頭角偉景樓於四月十一日發生煤氣爆炸意外後翌日,該大廈一名居民致電郵予民政事務總署,讚揚一個由多個政府部門組成的跨部門小組,包括警隊、消防處及民政事務總署,在事件中表現出色。

該居民指出:「他們反應迅速,不辭勞苦,逐家逐戶告知意外最新進展,解答我們的疑問,馬上用實際行動回應我們的需求,又設立臨時收容中心,提供飲食住宿,以及心理輔導等,無微不至。」

該居民讚揚政府人員在今次事件的表現,「再一次反映他們質素之高,香港市民實應為有這一群公僕感到自豪」。

參與今次拯救行動的秀茂坪警區行動主任黃健義接受《警聲》訪問時指出,警隊在今次處理氣體爆炸現場行動中,多方面均表現出高度專業能力及效率,包括協助消防處在處理爆炸現場上的安排、交通改道、資訊發放、以及與其他政府部門及公用事業機構的合作及協調。

黃健義表示該次行動動員了警隊分區軍裝部、總區及警區交通隊、警察機動部隊以及總區刑事偵緝單位。他說:「今次整個行動得以順利、迅速及有效地進行,除有賴警隊各單位及其他參與政府部門的全力投入、清晰的權責分工及合作無間外,其中最關鍵是能與受影響市民保持有效溝通,將善後工作盡快及妥善地處理。」

「警隊在今次行動中,積極協助民政事務總署及當區區議員,將有關氣體爆炸後對大廈及鄰近環境安全問題的信息,盡快傳達給受影響的居民及商戶,安撫其情緒。由於爆炸後受影響大廈電力、煤氣及食水供應上均出現問題,人員亦盡力協助民政事務總署安排受影響居民到臨時收容中心,以及提供臨時食水供應,將對受影響居民的不便減到最低。」

黃健義表示行動得以有效及迅速地進行,再一次表現出警隊及其他政府部門在災難處理方面的專業能力及出色表現。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