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證人實務守則」簡介會

0 張相片


警隊於上月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了一場內容充實的簡介會,講解有關律政司司長最近發出的「專家證人實務守則」。出席是次簡介會的人員超過一百五十名,除來自刑事單位和軍裝部的各級人員之外,還有多位專家,包括政府化驗師、會計師和專家小組成員。

助理處長(刑事)李家超在致開幕辭時強調專家證人的重要性,並向出席人士表示,有關守則是檢控官與警方要求控方專家證人該如何行事的指引。

推動守則草擬工作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李定國亦有出席簡介會作嘉賓講者。李定國表示,發出守則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倡導卓越的標準,提升專家證人的質素及可信度。李定國亦解答了多條有關守則實際應用於與披露事宜相關的問題,這亦是守則的一部分。

出席人士反應熱烈,他們均認為簡介會提供了一個寶貴機會,讓他們了解這項重要的律政發展,令他們的專業知識有所提升。

在簡介會中使用的簡報投影片及簡介會的錄影本已上載警察學院的「學習資訊網」,未能出席簡介會的人士可瀏覽有關網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