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赴汶萊主持課程
加強打擊販運毒品活動

1 張相片


警隊毒品調查科四名人員最近應汶萊當局邀請,前赴該國主持一項「毒品調查課程」,此行不但是毒品調查科人員首次在海外主持該類課程,亦為雙方建立策略性夥伴關係奠定良好基礎。

汶萊首相府禁毒局局長早前邀請香港警隊毒品調查科於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一日期間,派員到該國為禁毒局約一百名人員主持「毒品調查課程」。毒品調查科因而應邀派出行動組總督察高順志率領三名分別來自毒品調查科行動組、情報組及財富調查組的高級督察麥沛源、任錦輝及郭少輝前往主持課程。

此行是毒品調查科人員首次在海外主持「毒品調查課程」。透過此次交流,毒品調查科致力與汶萊禁毒局建立策略性夥伴關係,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販毒路線及趨勢,並滿足互相合作的需要。

四名警隊代表此行與汶萊禁毒局人員建立了非常友好的關係,禁毒局局長及副局長除邀請他們與該局十名最高層人員共晉晚餐外,亦為課程的開幕和結業禮致辭。在三日課程期間,每節的參加人數都超過五十名,他們踴躍發問及就汶萊的實際情況提出不少問題作討論。禁毒局局長更即時要求警隊代表在最後一日,增設一節「盤問技巧」課程。

汶萊禁毒局局長亦向警隊代表講述該國的最新毒品形勢,例如植物類毒品已被合成藥物所取代,成為主要被濫用的毒品,而目前最流行的藥物是一種稱為「Syabu」 - 晶狀甲基安非他明(冰毒)。

是項課程為雙方提供互相學習及加強聯繫的寶貴機會。

毒品調查科人員應邀往汶萊主持毒品調查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