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樂隊慶祝成立五十五周年

5張相片


警察樂隊日前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了五十五周年紀念慶祝活動。當日,處長李明逵和已故鄧肇堅爵士的家人,包括鄧夫人、鄧日燊及鄧乙芳,為紀念警察樂隊成立五十五周年而製作之郵票及封套,主持發行儀式。副處長(管理)馮兆元及副處長(行動)鄧竟成,聯同一眾首長級高級人員,亦出席了是次活動。與一千五百多名同僚及其家人,共度一個精彩而又充滿音樂感的下午。

而當晚的自助晚餐,購票情況遠超預期。餐券亦早已售罄,由此可見,警察樂隊演出之受歡迎程度。

當日警察體育遊樂會可以說得上人頭湧湧,冠蓋雲集,氣氛熱鬧。而該日的演出亦精采絕倫。

在遊樂會草地上舉行的軍操大匯演為節目揭開序幕。除了香港警察樂隊,香港輔警風笛隊之表演外,更有來自廣州的武警軍樂隊蒞臨助慶,場面非常壯觀。未正式演出時,各表演人員都在後台集合,只見他們鴉雀無聲,靜靜地坐著,等待出場。當一聲令下,人員在短短十多秒內,便能組成隊形,預備出場表演,充分表現了紀律部隊行動迅速之專業態度。

接著軍操表演的開始,樂隊各項步操花式,千變萬化,又井然有序。加上雄壯的軍樂,尤其是那首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更加令人聽出耳油,嘆為觀止。隨後由廣州武警軍樂隊一名女歌唱家,獻唱一曲「說再見的時候」,歌聲真的是繞樑三日。

此外,為慶祝警察銀樂隊五十五周年紀念,警隊特別發行了紀念郵票及郵封,並於現場發售,所有收益皆撥捐警察福利基金。對於愛好集郵的現場觀眾,真是一個天大的喜訊和難得的機會。

軍操表演結束後,舉辦單位安排了自助晚宴,當晚筵開數十席。美食過後,當然少不了節目表演娛賓。不要以為各位警察樂隊的男子漢們平日英姿颯颯,原來他們在舞台上也有令人擊節讚賞的演出,例如演奏旋律優美的中樂,震撼人心的琵琶獨奏「十面埋伏」,精采的惹笑足球和搞笑音樂表演,還有神乎其技,令人目瞪口呆的單車表演,及拳風呼呼的太極拳。凡此種種,莫不博得觀眾們掌聲雷動,齊聲叫好。

警察樂隊深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道理,所以在各項表演之後,邀請觀眾上台,參與演出。單看各觀眾面部流露出歡欣的表情,便知道他們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極感滿意。

表演節目一直到當晚十時許,才在觀眾一片讚好聲中結束。對於警察樂隊來說,相信除了獲得高度滿足感之外,更擔當了警隊文化大使的任務,開設一個新的里程碑。

大家對香港警察銀樂隊這個名字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中,大家固然常常可以見到他們雄赳赳的隊形,甚至在其他各大慶典的公開場合中,例如農曆新年遊行,我們都能一睹他們的風采。

警察銀樂隊自五十年代成立至今,已經有五十五個寒暑,可以說陪伴不少香港人一起成長。警察樂隊音樂總監吳錦章警司說,樂隊每年參與不少公眾活動,演出非常頻密,是警隊內的一支專業隊伍。

樂隊每一個成員,都能演奏多於一種樂器,可以說,他們都是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們不但在推動本地音樂、軍樂及軍操文化方面,起了一個主導作用;在過往的日子,樂隊亦曾多次前赴國內及海外,作交流演出,介紹及推廣香港的形象。 如果說警察樂隊是代表香港的親善大使,相信大家也不會反對。

處長李明逵致送警察樂隊紀念封套予鄧肇堅夫人。

警察樂隊與廣州武警軍樂隊手演出。

警察樂隊及廣州武警軍樂隊之步操花式,千變萬化,又井然有序。

警察樂隊五十五周年紀念慶祝活動吸引眾多人員及家人出席。

警察樂隊與香港輔警風笛隊共同為樂隊五十五周年紀念演出助慶。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