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安全頒獎禮

1 張相片


副處長(行動)兼道路安全議會主席鄧竟成表示,二○○五年在交通意外中死亡的人數跌至四十七年來的新低,但警隊在這方面的工作不會因此而鬆懈。

鄧竟成於五月十二日舉行的「紅Van綠Van安全人人愛運動」頒獎禮上致辭時說:「雖然我們為去年因交通意外喪生的人數錄得新低而感到欣慰,但我們會繼續向廣大市民推廣道路安全的信息。」

他說,道路安全議會的一貫目標,是為香港建立一個安全、暢順的道路網絡,盡量減少交通意外,以保障每個市民的生命安全。

「紅Van綠Van安全人人愛運動」是由道路安全議會及運輸署主辦。

是項宣傳運動旨在提高公共小巴業界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對道路安全的關注,並鼓勵公共小巴司機安全駕駛,共同邁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

運輸署副署長葉麗清出席頒獎禮時表示,該署推行了多項改善公共小巴服務質素的措施,當中包括加強小巴司機的培訓,提升他們的專業操守及提供優質小巴服務的意識,並在小巴車廂加設適當的儀器及資訊,讓乘客協助監察小巴服務的質素。

宣傳運動在本年一月十五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舉辦。全港各個小巴商會、工會或營辦商皆可提名全職公共小巴司機參加是項運動。參加者須回答一系列有關安全駕駛的問題,以及撰寫一篇有關如何達致「路上零意外」的短文。

評審委員會共收到六百二十七份參加表格,並選出其中三十位參加者進入準決賽。期間,評審委員會委派「神秘乘客」評估他們的守法及安全駕駛態度、駕駛技巧及服務質素。主辦機構其後邀請獲選的十位參加者進入決賽,並進行面試,分享他們安全駕駛的經驗。

副處長(行動)鄧竟成頒發金獎予得獎小巴司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