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舉辦交流會
分享財富調查經驗心得

0 張相片


超過一百名來自各刑事單位及特別職務隊的人員最近參加由毒品調查科主辦的「財富調查經驗交流會」。該科人員在會上介紹清洗黑錢活動的最新趨勢,並與參加者分享洗錢調查及充公犯罪得益的經驗。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艾樂善致辭時表示,是次交流會旨在加強各刑事單位的溝通,互相分享經驗及提升警務人員在財富調查方面的技巧和信心。

毒品調查科的資深財富調查人員在會上就三方面作專題介紹。財富調查組警司林文榮概述該組的工作範疇,並講述最新的洗錢趨勢及洗錢活動對社會的經濟影響。

該組總督察高培義就有組織及嚴重罪案方面的洗錢調查,澄清一些普遍的誤解,而總督察邱倩雯則闡述如何使用財富情報調查販毒活動,並介紹恐怖分子籌資活動的調查工作。

在答問環節,總督察彭慕賢與參加者分享財富調查工作的困難及所帶來的得益。

參加者對有機會學習更多財富調查的知識,大多表示滿意,認為可從中獲益。交流會的投影片簡報已上載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的網頁,以供參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