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辦工作坊
處理家庭暴力問題

0 張相片


新界北刑事總部日前舉辦了一個有關處理家庭暴力問題的工作坊,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不同界別互相交流,列席者包括社會福利署代表、新界北內負責有關問題的前線指揮官及總部保護兒童政策組人員。

張季祈高級警司於致辭時指出,警方十分關注家庭暴力案件。警察總部的保護兒童政策組於去年已擬定立場方針,成立數據庫協助前線人員,及訓示前線警務人員在處理家庭暴力事件時要對受害人予以同情,並在接獲有關案件時必須立即採取適當行動。

他亦進一步闡釋工作坊之目的,是讓總區內的前線管理人員及社署各區主管,分享一些成功的經驗和心得;及提出其部門面對的困難,並從總區的層面出發,提供支援。

在會上,保護兒童政策組黃少卿總督察向社署代表講解警隊之最新指引。此外,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陳燦榮總督察亦介紹新界北虐待兒童調查組的角色,除了擔任保護兒童政策組、社署和新界北前線警務人員之間的橋樑外,同時亦密切監察總區內家庭暴力案件之趨勢,確保前線偵緝人員能夠依從警隊指引,專業地調查家暴案件,並加強分區與社署聯繫,以配合警方處理家暴案件之需要,更能發揮跨部門合作之精神。

在處理新界北總區的家庭暴力問題上,社署扮演了主導的角色,而警隊則提供了不可缺少的支援,務求以跨部門合作模式,主動及盡善地處理家暴問題,新界北刑事總部更將家暴問題列為重點優先處理項目之一。日後,同類之互動工作坊將繼續舉行,希望能集雙方力量,服務社區。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