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霸王」越野馬拉松
警隊健兒稱霸

0張相片


警察歷險會在全港室內划艇公開賽及「環島行」取得佳績後,再接再厲,派出兩支隊伍參加由國際雷利計劃舉辦的「山頭霸王」越野馬拉松。越野馬拉松是一項兩日一夜的比賽,在一九七七年由警察歷險會首次引進香港,至二○○○年國際雷利計劃亦開始舉辦「山頭霸王」這個公開比賽。男子公開組以兩人為一隊,每隊須攜帶大會指定的裝備及露營用品,在自給自足的情況下攀山越嶺,並運用地圖及指南針技巧,自訂路線前往各個檢查站及指定營地,完成兩天共五十公里的賽程。

高級督察陳健國及行政主任林嘉偉上月曾並肩奪得「環島行」五十公里紀律部隊杯冠軍,在今次的「山頭霸王」他們則兵分兩路,分別夥拍署理警長陳承健及一位朋友組成兩隊參賽,結果成功囊括男子公開組冠軍及亞軍。

適逢警隊把健體納入策略行動計劃,致力推廣「每人一運動」,警察歷險會主席李康民藉此特別鼓勵各同事及親友多些參與歷險會所舉辦的行山活動及比賽,在感受運動樂趣和強健體魄之餘,將來更有機會在公開比賽中為警隊增光。

駐守將軍澳分區的高級督察陳健國擁有豐富越野長跑經驗,過往亦曾贏取不少獎項。他深感參與越野長跑不單是遠離繁囂的減壓好方法,亦可以挑戰自己,鍛鍊耐力及建立堅強意志,所以極力推薦各同事參與。

駐守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的行政主任林嘉偉本身亦為長跑愛好者,調派警隊後更因為深受警隊的運動文化感染,幾年來成為警隊內外各項長跑比賽的常客。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