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專業 發展運動興趣

1 張相片


警務工作中很多時候都需要在郊區和山嶺間工作,如搜索失蹤人士、追捕非法入境者、拯救傷者或處理罪案現場等。有見及此,警察歷險會與新界南衝鋒隊日前合辦一項全日制的地圖閱讀訓練,使用指南針、地圖閱讀知識、行山裝備介紹、路線策劃及山野安全需知等。透過訓練,學員不但提升警務工作的專業水平,同時亦能響應警隊正在推行的「一人一運動計劃」,藉此培養同事們的行山興趣,發展有益身心的活動。

該項訓練課程由警察歷險會山藝領袖高級督察黃湛森講授,超過一百五十名來自新界南衝鋒隊、西貢及黃大仙警區鄉村巡邏隊人員參與,反應熱烈。

新界南衝鋒隊指揮官薛力敦於五月九日,應邀頒發由香港攀山總會發出的「登山證書」予參與訓練的人員,以示確認他們的山藝知識。儀式中,薛力敦警司鼓勵同僚積極鍛鍊體魄,並以最佳狀態向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學員認真學習地圖閱讀知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