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修畢廣東警官學院課程

1 張相片


由去年開始,警隊每年都甄選合適的人員,前赴廣東警官學院接受一星期培訓。第三期研習團一行二十五人在團長黎育華警司帶領下,於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完成該培訓課程。

課程後各團員均表示這是一個寶貴的機會去擴闊視野,通過課堂知識及與廣東省公安廳和廣東警官學院各人員之交流,他們對中國警政及粵港警務合作有進一步了解及認識,獲益良多。

課堂由多位工作經驗豐富、資歷深厚之教授親臨講解,他們以生動的演繹手法,圖文並茂及深入淺出地介紹內地警務現況,令各學員對有關課題包括粵港跨境犯罪、內地刑事法及偵查制度、粵港警務合作案例等加深認識。

此外,透過參觀刑偵部、廣州市一一○指揮中心及派出所,學員實地體驗內地公安有關單位之工作環境,及接觸內地公安的真實面貌。而有關部門均安排座談會,使各學員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內地公安人員,交流雙方警務現況,認識內地公安處理案件的方法,體會到香港警隊與內地公安如何合作,為將來兩地人員的進一步合作作好準備。各團員亦認同該培訓課程對粵港警務合作極有價值,希望培訓處能為其他人員提供更多同類課程。

團員認為培訓課程對粵港警務合作極有價值。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