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與黃大仙兩分區合併

0 張相片


慈雲山分區於一九七一年十一月十六日投入服務,服務三十五載後,現定於本年七月二日結束其分區的運作,惟現存的報案室將正名為警察報案中心,每日向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時服務。慈雲山警署於一九七一年創立時,其指揮官為陳福興總督察。由一九八一年起,該分區由警司任指揮官。

為配合警隊的三年策略行動計劃,慈雲山分區即將與黃大仙分區合併。所有行政與行動單位將集中於黃大仙警署,即警區總部目前所在地。西貢分區雖屬黃大仙警區,但不涉合併計劃。

為改善效率與指揮,各偵緝單位由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張劍平直接管轄,所有行動單位(包括區特別職務隊)由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連達誠指揮,而各支援及行政單位則從屬區助理指揮官(支援)陳美貞。根據此制度,所有行動單位不需肩負行政及支援任務,以便各指揮官專注於防止及偵查罪案。

合併計劃下,慈雲山分區個別的行政與管理職位會被刪除,但原屬黃大仙分區和慈雲山分區的巡邏人員將予保留,以維持強大的警力。此外,為提升警隊之服務,將新設多個單位如鄉郊巡邏隊等。

為依從黃大仙區習俗,一個簡單儀式將於六月二十八日在黃大仙廟舉行,並於翌日在慈雲山警署進行降旗儀式,標誌兩個分區的圓滿合併。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