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舉行委任暨嘉許禮

1 張相片


第六屆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會長委任典禮暨「青鋒網」社區支援服務計劃嘉許典禮已於日前假九龍警察體育遊樂會順利舉行。

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榮獲十五位社會賢達擔任本屆會長,他們除作出財政上的支持外,更抽出寶貴時間來協助推動會務發展。在各會長資助下,委員會成功出版了一本青少年勵志刊物「Smart-Teen透視」,創刊至今已出版了十七期共八十五萬份,分發給西九龍區內八十九間中學、少年警訊會所,以及各區青年中心,同時「Smart-Teen透視」亦可於香港教育城及香港青年協會U21青年網站瀏覽。此外,護青委員會亦於過去數年舉辦了多個不同形式的青少年活動,包括「扶青工作坊」、「青鋒網社區支援服務計劃嘉許典禮」、「積極人生挑戰營」、「護青盃三人籃球賽」、「青少年會晤在囚人士計劃」、「滅罪九十秒短片創作比賽」及「小學滅罪創意填色比賽」。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二○○一年聯同其他政府部門及若干志願機構,包括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青年協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遊樂場協會,以及各區校長會、滅罪委員會及關心青少年問題的社會賢達成立了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以積極進取的態度推行各種不同形式的青少年活動,教育及鼓勵青少年認識自我,讓他們建立良好的價值觀,避免在成長過程中誤入歧途。

為表揚在二○○四至二○○六年間積極參與「青鋒網」社區支援服務計劃各項活動而表現良好的一百四十八名青少年,護青委員會特別向他們頒發嘉許狀,肯定他們的成就及增強其自信。此外,大會亦設立了四個特別獎項,包括「社會服務獎」、「學業進步獎」、「飛躍進步獎」及「傑出成就獎」,頒發給當中表現最為突出的七十一名青少年,藉以鼓勵他們將來繼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及努力建立良好的學業基礎等。除了獲得嘉許的青少年外,大會亦同時邀請了他們的家人及朋友出席嘉許典禮,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和鼓舞,參與典禮人士達三百多人,場面非常熱鬧。

今年大會有幸邀請到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社會福利署青年及感化服務助理署長蔣慶華、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主席吳守基及小童群益會人事及訓練委員會主席葉德強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大會亦邀請了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青少年歌舞團為表演嘉賓,為節目獻上一幕清新活潑的歌舞,鼓勵青少年要愛惜生命,亦要珍惜大自然。此外,獲得嘉許的青少年亦組成樂隊及舞蹈團,為觀眾們表演精彩節目,不但豐富了活動內容,他們超凡的歌藝及精湛的舞步,盡顯舞台上的光芒,令舞台下的觀眾均掌聲不絕,使現場氣氛非常高漲,為是次典禮生色不少。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頒發「傑出成就獎」予表現突出的青少年。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