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警區覓新址

0 張相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本年六月二十三日批准撥款二億四千三百二十萬元,興建新中區警區總部及中區分區,選址為上環中港道海傍分區警署毗鄰的用地。警隊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伍錫漢、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以及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榮麗珊已於五月二十九日出席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的會議,介紹該項工程計劃。

這次成功取得撥款進行建設工程,意義非常重大,因為中區警區總部及中區分區將可由現址遷往新的永久辦公用地,而灣仔警區總部及灣仔分區則可按照原定計劃,遷往警政大樓。

新的多用途大樓實為一棟附翼大樓,接鄰現時的海傍分區。建築工程定於二○○七年一月展開,二○○九年十一月完竣。預計有關單位可於二○一○年年初遷進新大樓。計劃完成後,中區分區及海傍分區會合併,提高效率之餘,更可善用資源,合乎經濟效益。

新大樓的規劃及發展工作,是按照中區警區總部及中區分區現有的組織架構及編制進行的。由於大樓採用現代科技,因此能進一步提高行動效率,設計方面亦會配合環保要求,符合最新的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標準。

新大樓的設施包括體能訓練室、資源中心、警區行動室、會議或討論室、訓示室、講課及訓練室、更衣及行動候命室,以及錄影會見室。為配合中區獨有的行動特性,大樓亦設有一間重大事件行動室,供其他警隊組別及政府不同部門的人員參與大型人群管理及公眾活動和其他重要行動時使用。新大樓的設施將會共用,而部分設於現時海傍分區的設施,例如槍械庫及飯堂等,將會改建及或擴建。

中區警區總部及中區分區、灣仔警區總部及灣仔分區永久遷置於專用大樓的計劃,彰顯警隊決心為社會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及更便利市民的設施,同時也為員工提供更佳的辦公設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