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初級警務人員
增設新宿舍單位

1 張相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於七月七日召開的會議,批准撥款三億五千二百一十萬元興建一個新的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新宿舍將設於屯門湖康街,毗鄰青山警署。

此項工程計劃曾於本年六月二十一日提交工務小組委員會討論,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伍錫漢、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以及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榮麗珊均有出席。建築工程將於○七年年底展開,預期於二○一○年年初完成。

警隊管理層一向在資源許可的情況下,盡力為已婚的在職人員提供足夠的部門宿舍。有關計劃會為已婚初級警務人員提供三百三十六個新宿舍單位,包括八十四個「F」級及二百五十二個「G」級單位,從而改善宿舍供應的整體情況,並提供更受人員歡迎的較大面積宿舍單位。此外,由於新宿舍位於新界西北部,建成後可改善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在地區上的分布情況。

有關工程計劃會建造兩幢樓高二十二層的宿舍大樓連附屬設施,例如管理處、保安亭、多用途室及泊車位。新宿舍所處的地點十分便利,步行約五分鐘便可到達各種公共交通設施。宿舍的設計會配合環保要求,符合最新的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標準。這次成功取得撥款,突顯警隊一直都盡心照顧及關注員工的福利。

新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的模擬圖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