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銀行捐助百萬
資助警隊福利與教育

1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日前代表警隊接受生銀行捐贈的一百萬元,當中的五十萬元捐予警察福利基金,另外五十萬元則捐予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及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

生銀行於七月十日宣布捐出於二○○一年承諾的懸紅一百萬元予警隊,以資助警務人員及其子女的福利。於二○○一年,生銀行一名護衛員於該行麗城花園分行械劫案中不幸殉職,生銀行遂於同年設立懸紅。如公眾能就案件提供資料,並使犯人繩之於法,便能獲此懸紅。警隊於本年五月通知生銀行撤銷該筆懸紅。

在捐贈儀式上,李明逵多謝生銀行對警察福利基金及教育基金的捐贈,並感謝生銀行一直以來對警隊的支持,不但協助推廣滅罪信息,更熱心籌辦各項青少年活動。李明逵並承諾警隊定必竭盡全力,令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

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代表銀行捐贈支票,他說﹕「作為良好的企業公民,我們一直以來均積極貢獻社會。生希望透過捐出此懸紅予香港警務處,幫助有需要的警務人員及其家庭。」

警察福利基金資助的範圍包括以貸款及補助金形式向患病、因工受傷及因其他福利原因需要援助的人員及其家人提供資助,以及向警務人員提供進修補助金,及舉辦各類健康生活模式的策略性活動。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及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之成立目的皆為警務人員及輔警的子女提供教育上的援助, 形式有獎學金和助學金。至於有殘疾子女或遺孤的警察家庭,基金會作為恩恤個案處理,經審核後,發放特別的補助金。

處長李明逵代表警隊從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手中接過支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