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祝願滅罪大使
澳洲親善訪問成功

1 張相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會見十五名將於八月下旬前往澳洲作親善訪問的撲滅青少年罪行大使,祝願他們訪問成功。

該批滅罪大使在處長李明逵陪同下,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會面。

曾蔭權讚揚各人在比賽中的傑出表現,希望他們日後可以為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

曾蔭權補充:「你們此行除了向當地人士展現本港的價值觀之外,我亦希望大家藉著這個機會,學習如何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溝通、包容和接納不同的意見,以及如何能夠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該批滅罪大使年齡介乎十四至二十三歲,在今年三月展開的「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六」中,擊敗五萬多名其他參賽者而獲勝。

一行人將於八月二十一日到澳洲訪問八日,行程包括探訪墨爾本和悉尼的警察部門、學校及青年組織。

這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生銀行和澳洲航空公司贊助,旨在提高青年人對青少年罪行的警覺性,並且呼籲他們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初級組、中學高級組和專上學生組,深受年輕人歡迎,大會共收到破紀錄的十二萬五千份參加表格。十五位滅罪大使是中學組及專上學生組的優勝者,在作文、領袖才能測試和面試各方面皆有出色的表現。

是次比賽的頒獎典禮將於七月二十九日舉行。

行政長官曾蔭權及處長李明逵祝願滅罪大使訪問成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