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大學校長
勉勵人員終身學習

1 張相片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梁智仁教授於七月八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九名學警,並勉勵人員訂下終身學習的目標,從不斷累積的工作經驗中自我成長、自我增值。

梁智仁教授指出,結業的學警都作出了明智決定,就是選擇了一份極具意義的職業。

他說:「香港警務人員一向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嚴格執行法紀,維持社會治安,贏得市民的信任和嘉許。」

他又說:「透過專業的訓練,你們必然能夠秉承警隊優良的傳統,繼往開來,以無畏無懼的精神,為保障社會的安定作出貢獻。」

梁智仁教授指出,結業的學警能夠完成警察學院的艱辛基礎訓練,取得專業學歷證書,踏出了警隊生涯的第一步。

他說,學警不但取得卓越的考核成績,而且為香港警察和香港公開大學的合作奠下堅實基礎,立下新一代文武全才警察的模範。

為期二十七周的全新基礎訓練課程在警察學院一月正式成立時推出。結業的學警,是完成該新課程的首批畢業生。

新課程以職業訓練為主,包括法律知識、警務程序及武力使用等,確保學警在受訓後能有效執行各類警務工作。此外,新課程特別加入了由警隊和香港公開大學合辦的培訓內容,包括「警政心理學」和「警政社會學」,以加強警務人員的專業效能。

所有完成新課程的學警,會獲香港公開大學頒發「執法及保安管理證書」。這個安排有助鼓勵人員持續進修,提高個人以至警隊的質素,使警隊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警察隊伍。

今屆共有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九名學警結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