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新完成
聯邦調查局訓練課程

1 張相片


灣仔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施秉新已分別完成為期十星期的聯邦調查局訓練課程,及紐約市警總局為期一周的交流活動,於日前重返工作崗位。

施秉新在接受聯邦調查局訓練期間,與二百一十八名來自美國不同州份的警務人員,以及二十八名來自其他國家,如伊拉克、阿富汗、南非、蒙古、蓋亞那及黎巴嫩等的警務人員,一同修讀有關刑事司法課程。他亦不忘以生動的方式,從兩方面,包括香港作為一個旅遊之都及其獨特的地理環境,介紹香港警隊的工作。他精彩的演說令不少其他國家的警務人員對香港留下深刻印像,更表示極有興趣來港旅遊呢!

他完成訓練課程後,隨即前赴紐約,成為首位到紐約市警總局進行交流的香港警務人員。他除了與當地高級警務人員會面外,亦參觀了紐約市警總局的刑事偵緝部門,包括幫派組、有組織犯罪小組、電腦犯罪小組、特別受害人組和種族罪案組等,令他增進不少對有關部門的認識。

在交流活動期間,施秉新亦曾到訪唐人街,與負責該區的警務人員及社區領袖會面,並討論華人在紐約的犯罪模式,尤其是黑社會幫派活動。施秉新向《警聲》表示,是次交流活動令他獲益良多。

施秉新(右)到訪唐人街,與負責該區的警務人員會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