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辦講座
介紹內地公司法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聯同刑事部日前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了一場「內地公司法概論」講座。出席人員超過一百五十名,除了來自刑事部及各總區的人員外,香港證監會和律政司亦派出多位代表支持這次交流活動。

署理助理處長(刑事)馬維騄在致開幕辭時強調,近年內地與香港的經濟活動日益頻繁,香港執法人員必須充分了解內地的法律和商貿運作模式,以有效打擊跨境商業罪案。

為加強人員在這方面的專業能力和知識,是次講座邀請了內地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商貿處副處長趙朝親臨講解,他是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碩士,亦曾遠赴英國留學。趙朝在內地刑偵局和經偵局工作多年,是打擊商業罪案的專家。他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內地的公司法及打擊跨境商貿犯罪的調查技巧,並分享了他多年以來寶貴的調查經驗。

出席人士都很高興能有機會與內地執法人員直接對話,並積極參與提問和發表意見。他們認為是次講座非常成功,大大加強了各人員對內地法律及執法政策的認識。

講座中使用的簡報投影片及講座錄音稍後會上載於警察學院的「學習資訊網」,未能出席座談會的人士可瀏覽有關網頁。

署理助理處長(刑事)馬維騄(左)致送紀念品予趙朝。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