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海上安全研討會

1 張相片


南中國海實施休漁期間,大部分香港漁船返抵香港水域作業,或停泊在各區避風塘休業。為加強漁民的安全及防盜意識,水警外港區人員日前在水警東分區對面海水警基地,舉行了一個名為「休漁期防風、防火及防盜暨海上安全研討會」,出席部門包括水警港外區、消防處、海事處及漁農自然護理署。而當日亦有約四十多位西貢各團體代表出席,氣氛熱鬧和融洽。

在研討會中,漁農自然護理署的海洋保護組派出專家向各代表講解有關本地之海洋生態發展及海岸公園條例。此外,當日消防處更安排了一輛消防車、一艘最大、最新型,造價約五千萬港元的消防船「卓越號」;及一隻小型搜救消防艇作出示範。而水警港外區則安排了一艘「健警型」警輪,供與會者登船參觀。

在研討會完畢後,西貢區滅罪委員會主席陳國旗和委員張溢良均讚揚是次研討會十分成功,並希望將來舉辦更多同類活動,以提供更多更新及更可靠的資訊。

水警外港區辦研討會,加強漁民的安全及防盜意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