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組織推行
社區和諧計劃

1 張相片


「『屯』結同心、齊抗家暴」社區和諧計劃已分別於六月二十八日及七月六日假屯門山景及蝴蝶順利舉行。兩日的活動共動員了來自社會福利署、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及屯門警區、明愛屯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屯門區婦女會約一百三十多位職員及義工一同參加。除了安排由社工及警務人員組成的關懷探訪隊探訪區內居民外,大會更於內舉辦展覽及設置服務諮詢站,並有專業社工即場解答居民查詢。過去兩次活動,社工及警務人員共探訪了近一千戶家庭,而透過展覽及服務諮詢站接觸到的居民亦超過三千五百人。

有關社區和諧計劃是跨部門與組織的大型活動,為隆重其事,大會於七月六日假屯門蝴蝶舉行開展禮,並邀請到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德亮、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蔣慶華、屯門警區指揮官耿淩志、社會福利署屯門區褔利專員龍小潔、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張季祈、香港明愛家庭服務總主任黎鳳儀、屯門區婦女會社會服務副總監鄧惠玲和影視紅星麥長青出席支持。

各嘉賓於蝴蝶商場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介紹社區資源,鼓勵有需要家庭及早求助。關懷探訪隊當日共探訪了近七百戶蝴蝶的居民,直接了解居民的需要,宣傳和諧家庭,對抗家庭暴力的信息。

人員到屯門蝴蝶宣傳對抗家庭暴力的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