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警長晉升課程學員
參觀機場保安有限公司

1 張相片


為增強人員在人事管理上的知識和技巧,本年度第一期警署警長晉升課程的十五名學員,在警察學院學習發展支援中心溫振昌警司、初級警務人員發展學習科劉道生總督察及余永明高級督察的帶領下,日前參觀了香港機場保安有限公司位於大嶼山赤臘角的訓練學院。

當一行人抵達機場保安公司的訓練學院時,負責是次參觀行程的楊導師和他的同事,已經在門外等候迎接。

楊導師首先向各人介紹機場保安公司的成立日期和原因,以及公司的架構、員工人數、管理和運作方式等。楊導師互動和專業的講解,加深了各人對機場保安公司的認識。

晉升班的學員和教職員接著與機場保安公司的總經理周富祥和三名資深前線管理人員見面,了解他們在人力資源管理上所運用的技巧與警隊有何異同,有助各學員了解到人力資源在機場保安公司是一項重要的資產。而在運用管理技巧上,他們也獲益良多,尤其是如何推動一班年齡、學歷和知識水平參差的保安員去執行工作,同時確保他們維持應有的專業水平和工作態度。

稍後,晉升班的學員和教職員獲安排實地參觀機場保安公司保安員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工作情況,包括負責離境人士的保安檢查、大型行李的保安檢查、有潛在危險之行李的處理程序和飛機在停機坪的安全控制等崗位。就參觀過程所見,各保安員均表現出應有的專業態度,確實令人欣賞。這次實地觀察,大大加強了學員對機場和航機安全檢測的信心。

各晉升班的學員對是次參觀,均留下深刻的印象。

警署警長任廣發

學員參觀香港機場保安有限公司之訓練學院。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