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揚威東南亞錦標賽

1 張相片


輔警警司楊祖賜於七月二日至九日在越南河內舉行之第三十屆東南亞射擊錦標賽,肩負香港射擊隊隊長一職,並帶領香港隊奪得兩金、六銀及兩銅共十面獎牌,其中五面獎牌由警隊成員奪得。

楊祖賜表示:「河內氣溫平均攝氏三十四度以上,而室內靶場更高達攝氏四十多度,令運動員手掌、手指感覺及靈敏度銳減,直接影響扳機動作的順滑程度及穩定性,因此小組肌肉及力量需迅速調整,以作出適當的握槍動作。」楊祖賜除了肩負隊長的工作外,更以正選身分,出戰男子二十五米標準手槍及中心發火射擊項目。他夥拍副隊長警長李兆華,以及去年東亞運動會標準手槍金牌盟主王輝,勇奪標準手槍隊際銀牌。楊祖賜更在中心發火項目以五百六十三環前列第八名,為香港過去五年在是項國際比賽中奪得最佳的成績。

女輔警盧嘉琪為○四年雅典奧運會香港代表,這次在女子十米氣手槍捲土重來,奪得個人銀牌及隊際銀牌。充滿信心的盧嘉琪將在今年底,繼續參與兩項世界級射擊賽事。

女警雷小莊的成績更值得可喜可賀,她以五百六十四環在女子二十五米運動手槍項目,名列第七,為香港過去五年在國際賽事是項比賽中,第二位取得最佳成績的射手。

女總督察張天頤則奪得女子雙向飛靶項目個人銅牌。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就是次佳績,向運動員表達最高的致意。現時,香港奧委會已推介射擊列入為二○○九年東亞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

今年的國際射擊賽事尚未完結,楊祖賜,李兆華及盧嘉琪將會在月底,遠赴克羅地亞出戰世界射擊錦標賽,以最佳狀態,進軍年底在多哈舉行的亞運會。

楊祖賜(左二)帶領港隊贏取共十面獎牌。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