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滅罪大使出訪澳洲

 

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六」的十五名優勝者,將於本月下旬以滅罪大使身份,前往澳洲作親善訪問。

他們與另外五名優勝者於七月二十九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獲頒獎學金和紀念獎牌。

處長李明逵寄望「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優勝者能樹立榜樣,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比賽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並獲得生銀行和澳洲航空公司贊助。比賽設有網上遊戲、作文、領袖才能測試和面試環節,旨在提高年輕人對青少年罪行的意識,並呼籲他們協助警方撲滅罪行。今年共收到破紀錄的十二萬五千份參賽表格,為過去三十年來最高。

處長李明逵在典禮上致辭時讚揚他們在比賽中表現傑出,希望他們能夠樹立良好榜樣,向身邊的朋友宣揚正確價值觀,攜手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他說:「我祝願你們於下月出訪澳洲,與當地青少年就青少年犯罪問題交流心得,行程順利,成績美滿。」

生銀行常務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潘仲賢說:「生銀行已連續七屆贊助這項比賽。我們欣見比賽參加人數不斷上升,比賽讓更多年輕人能透過學習正確的價值觀,遠離罪惡,相信定能夠延續香港警隊優秀的傳統,為市民服務,使香港繼續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十五名滅罪大使經過四輪比賽,從中學組及專上學生組的五萬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他們將於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到澳洲訪問八天,參觀墨爾本和悉尼的警察部門、學校及青年組織。

出訪澳洲前,他們將與小學組的五名優勝者一起參觀警隊多個單位。

其他出席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澳洲航空公司大中華區業務經理李可欣。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八月二十二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