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結業禮

1 張相片


由新界北總區及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合辦之「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日前舉行了○五至○六年度結業典禮,由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及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署理執行總監雷慧靈擔任主禮嘉賓,並頒發結業證書予參與計劃的警察義工及學生。此外,共有約二百名來自社會福利署、撲滅罪行委員會、教育統籌局、區內學校、非政府機構及學生家長出席儀式。

張肇華致辭時表示,防止及偵查青少年罪案是新界北總區優先處理項目之一,以跨部門合作模式,透過宣傳教育和執法兩方面雙管齊下,以改善青少年的犯罪情況。

去年,新界北總區及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攜手推行「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並招募了七十四名警察義工參加,其中三十九名擔任領航員,以一對一及小隊形式,照顧來自區內中學的三十名中一至中三的學生,即飛行員。其間,領航員透過與飛行員定期會面及參與社區服務等,令青少年體驗義工精神之餘,亦可逐漸拉近彼此的距離,從而建立穩定和互信的關係,協助他們增加自信心及建立正面的人生觀。

在結業禮的分享環節中,有小隊的飛行員將歌詞換上領航員的名字,以歌聲感謝他們的照顧;亦有兩名學生的家長親身分享子女的改變,並表揚眾警察義工的無私付出。至於本計劃的兩位負責人,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林炳潤及路德會青欣中心主任廖勝慶,他們在分享環節中,道出領航員在照顧患病家人的同時,亦堅持繼續對飛行員循循善誘的感人故事,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終結往往是另一個開始」,成果豐碩的「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只是將「生命感染生命」的力量延續下去的其中一點而已,大家仍要努力!

眾嘉賓與參與「雁行者結伴同行計劃」的警察義工及學生合照留念。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