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推行
防罪宣傳活動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的居民除集中居住在市區內,亦有部分是居住在鄉郊地區。由於鄉郊地方的村屋防盜設施一般都較薄弱,因此容易成為竊匪之目標。有見及此,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經常舉行宣傳及教育活動,希望從而提高市民的防盜意識。

根據資料顯示,本年四月及五月份,元朗錦繡花園共發生六宗爆竊案。因此,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在錦繡花園推行一系列的宣傳及教育行動,希望提高錦繡花園的保安水準及增加居民的防盜知識。

行動分為三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於較早前由元朗防止罪案組人員在錦繡花園舉行了「如何提升保安服務座談會」,對象是管理公司職員,共有五十名職員參與該次座談會,雙方在座談會上作出了多方面之意見交流。

元朗防止罪案組人員於第二階段則在錦繡花園露天廣場舉辦「防止罪案座談會」,內容是如何加強家居保安,現場並設有展覽攤位給居民參觀及查詢。

最後階段除舉辦座談會外,元朗防止罪案組人員於七月二十三日安排了防止罪案科的展覽車在錦繡花園作出展覽,展覽車內的展品包括有防盜警鐘系統、門鎖、窗鎖及各式掛鎖,當日超過五百人次參觀。有關的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林覺暉總經理並在當日向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代表署理總督察黃超珍頒發感謝函件,表揚元朗防止罪案組的同事在錦繡花園宣傳防止罪案信息方面所作出的貢獻。而值得大家鼓舞者是於六月及七月期間,錦繡花園再沒有錄得任何爆竊案的數字。該次活動之所以能取得初步成效,實在有賴錦繡花園管業處的協助及支持,故此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計劃將同類之活動推廣至其他地點,藉以繼續預防爆竊案的發生。

新界北總區在錦繡花園舉行防盜宣傳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