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舉行宣傳活動
打擊電話騙案

1 張相片


鑑於利用電話行騙的案件在今年上半年度有上升的趨勢,西九龍總區為打擊此類搵快錢的罪案,於七月底在西九龍總部舉行了一個「慎防電話騙案」的記者招待會,由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慕絲簡介騙案手法,罪案數字及提醒市民預防此類騙案的「防騙貼士」。當日列席嘉賓包括九龍城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少倫、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行政及支援)林振名,及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徐睿聯。

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慕絲在記者招待會上指出,本年一至六月期間,在西九龍總區舉報的電話騙案有一百五十一宗,比去年同期上升七十三宗;但成功行騙的案件就由去年的百分之七十點五,大幅下跌到今年的百分之四十五。她指出,警方希望加強市民對此類案件的認知,再進一步打擊此類「搵快錢」的罪行。

為配合是次行動,西九龍總區亦特別設計及印製了「慎防電話騙案貼紙」、宣傳單張及海報,以提高市民的警覺性。

同時,西九龍各警區已於七月三十一日起在區內進行一連六天的大型宣傳活動。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軍裝人員分別在油尖旺、九龍城及深水區展開預防電話騙案宣傳活動,向區內各住戶派發上述的宣傳貼紙及單張,務求令大眾市民接收到有關防罪信息。

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慕絲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市民預防電話騙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