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區推行宣傳
打擊青少年罪案

1 張相片


為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撲滅罪行,及對青少年罪行有所認識,水警海港警區日前聯同長洲分區、離島區議會、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長洲、南丫及坪洲鄉事委員會聯合舉辦二○○六離島區預防及打擊「青少年罪案」宣傳運動。

宣傳運動主題包括(一)求職陷阱、(二)「搵快錢」的罪案、(三)濫用精神科藥物,以及(四)互聯網有關的罪行。宣傳運動已於六月初開始,以繪畫、填色及滅罪標語口號創作比賽形式,邀請長洲分區各中、小學校及青少年團體參與,比賽目的乃希望透過學校及青少年組織以達至防止青少年犯罪和誤入歧途。

為使居民對預防及打擊「青少年罪案」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認識,水警總區除了在暑假前為長洲分區各中、小學舉辦一連串講座外,特別安排一連三星期分別在長洲、南丫島及坪洲舉辦防止青少年罪案宣傳巡迴展覽,向當地區民宣傳及介紹一系列與主題有關的資料及信息,而該總區防止罪案組的人員更即場為居民提供專業意見,使居民認識到預防及打擊「青少年罪案」的重要性之外,更能加強警民合作,共同打擊所有罪行。

有關之宣傳儀式及頒獎禮亦已於八月三日舉行。當日之主禮嘉賓包括水警海港警區指揮官梁景恆、離島民政事務處譚仲麟助理專員、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林潔聲主席、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許招賢主席、長洲鄉事委員會翁志明主席、南丫北鄉事委員會方錦鴻主席、坪洲鄉事委員會安慶英第一副主席及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活動工作小組袁哲之主席。儀式後,各嘉賓與水警海港警區及長洲分區人員互相交流撲滅罪行的意見及加強彼此的了解。

水警海港警區指揮官梁景恆頒發獎盃予「繪畫、填色及滅罪標語口號創作比賽」得獎者。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