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探訪
少訊夏令營營友

5張相片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於八月十一日在處長李明逵陪同下,前往烏溪沙青年新村,探訪正在參加少年警訊(少訊)滅罪夏令營的營友。

曾是少訊會員的黃仁龍在主持夏令營一項宣傳滅罪信息的儀式上表示,青少年要遠離罪行,追求健康的生活,並且應該從體能、品格及智慧三方面為自己作好準備。他相信少訊活動對於青少年在這三方面的成長都有很大幫助。

他亦呼籲社區各界人士支持有意義的青少年活動,例如是次夏令營及其他少訊活動,並且認為少訊能夠在香港成為一個極具規模的青少年組織,是多年來社會人士與警隊攜手合作的成果。

儀式舉行前,多名少訊會員以話劇形式,向在場嘉賓介紹少訊經過三年全面檢討後的多項改變。

是次檢討的重點包括重整少訊架構、會員制度、為會員提供培訓及成立名譽會長制度。

自一九七四年成立至二○○五年期間,少訊在架構上只分為會員和領袖兩個級別。隨著去年新增深資領袖新級別,少訊現已成為一個半制服團體,會員分為三級 ─ 會員、領袖及深資領袖。

少訊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青少年組織之一,曾經參加少訊的人數已累積達一百萬名。現時少訊約有十四萬名會員,其中兩萬多名為領袖,一百六十名為深資領袖。

一年一度的少訊滅罪夏令營由警隊主辦,獲得多個團體的支持和贊助,旨在提高少訊會員對青少年罪行的意識及推廣健康生活。今年的夏令營由八月九日至十二日舉行,約一千四百名會員參加。

大會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包括防止虐待動物講座、防止科技罪行及反盜版座談會、抗毒模型創作比賽、歌唱表演及多項體育活動,將「抗毒、滅罪」的信息帶給營友。

處長李明逵感謝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對少訊的支持。

介紹軟性毒品禍害的遊戲攤位。

少訊會員透過參與攤位遊戲,增強滅罪意識。

深資領袖與會員進行宣誓儀式。

處長李明逵與少訊會員打成一片。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