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水警總區新里程
港外區總部及北分區行動基地投入服務

 

副處長(管理)馮兆元於八月二十一日主持位於馬料水的水警港外區總部及北分區行動基地啟用儀式致辭時表示,該煥然一新的警區及行動基地落成啟用,標誌水警總區的發展揭開了新的一頁。

新大樓投入服務,標誌水警的發展揭開了新頁。


馮兆元指出,該座新大樓由規劃階段,到落成啟用,歷時四年。他說:「今天的啟用儀式見證了我們的同事和工作夥伴多年來的努力,新基地代表了大家在施工期間克服了不少挫折和困難所取得的成果,亦可說是大家的心血結晶。」

馮兆元並衷心感謝所有參與工程的人員,特別是建築署和機電工程署的同事,以及警隊的策劃及發展部、資訊系統部和水警總區的同事,為水警總區帶來一所現代化的警區及行動基地,為水警同事締造一個舒適而又安全的工作環境。

隨著大樓落成,水警港外區總部與水警北分區共設於大樓。此舉除了可以強化內部溝通之外,亦有助提高行政效率。

馮兆元指出,新大樓原地是個渡輪碼頭,在十四年前改裝成為一個臨時基地,設施簡陋。但歷年來在這基地駐守的同事,都刻苦耐勞,不怕艱難,盡力克服惡劣的工作環境,繼續為市民服務。他說:「人員高度專業的精神,實在值得表揚。」

他表示,該幢大樓在設計上採納「用家主導」的構思,不但實用率高,更符合環保的原則,大大改善工作的環境;新大樓更備有完善的維修工場,可以為水警船隊提供優質的支援和後勤服務,從而提升工作效率。

馮兆元指出,香港警隊一向積極面對這些變遷和各種不同的挑戰,邁步向前,不斷發展,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而水警總區的人員,過往一直秉承優良的團隊精神,凡事都會悉力以赴,絕不輕言放棄。

他說:「多年來,大家都堅守崗位,同心協力,抵抗了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以來一波又一波的非法入境洪流,『大飛』快艇走私活動以及其他五花八門的海上違法行為。你們全心全力,竭盡所能,打擊一切可能動搖本地治安的不法勾當,成績有目共睹,實在可喜可賀。」

馮兆元在談及未來發展時指出,從二○○八年開始,水警總區的主力船舶亦將會配合警隊持續發展策略而更新,陸續引進高速船隻,有效運用相繼投入服務的「海上警視系統」,以便建設一支效率更高,應變能力更強的現代化水警船隊。

他總結說:「近年香港周邊各個口岸發展迅速,海上運輸及物流業發展蓬勃,警隊在發展策略上亦必須提升各項基礎設施的水平,在適當時間更新現有硬件,與時並進。」

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建築署署長余熾鏗,及水警總區指揮官歐學林。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九月五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