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赴滬出席研討會

1 張相片


應中國警察協會邀請,處長李明逵率領警隊四個職方協會代表一行八人,於八月六日至九日到訪上海,參加首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與會者包括四地的警察學會和協會代表,以及有關界別的學者。香港方面,除警隊派出代表團外,香港入境事務處及香港大學社會學系亦有派代表參加。

研討會上,各地代表就不同警學領域發表論文,促進與會者對各地警務情況的認識和了解。香港警隊的代表杜振偉、周楚基、廖潔明和鍾錦華於會上闡述了三篇論文,題目分別為「警務培訓與打擊跨境犯罪活動」、「內地與香港跨境犯罪的現況及其打擊策略」和「香港警隊新世紀公共關係策略芻議」。各代表所得之稿酬全部撥捐香港警察子女教育基金,以作善舉。

研討會舉行期間,代表團獲熱情接待,於八月六日晚更由中國警察協會主席田期玉在上海西郊賓館設宴款待。

代表團此行成果豐碩,對進一步加強人員對各地警務工作的認識,以及促進各協會之間的經驗交流有莫大裨益。

處長在警學研討會上致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