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少年濫藥
新界北總區全力宣傳

1 張相片


根據禁毒處最新資料顯示,本年首季濫藥者為四千五百多人,較去年首季下降百分之八點五,但二十一歲以下濫藥者則上升了百分之十五,而跨境濫藥情況亦令人關注。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因而採取了一連串的預防濫藥宣傳措施,務求竭盡全力,從多方面入手及採取跨部門合作模式,與禁毒處、新界北總區內的各警區及撲滅罪行委員會等合作,並積極參與地區組織的活動,分別以攤位遊戲方式、派發預防濫藥的宣傳禮品及單張,提醒區內的青少年「珍惜生命、切勿濫藥」。

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屯門警民關係組人員日前參加由屯門區議員及屯門西區居民聯會在湖景舉辦的暑期青少年嘉年華會,以濫藥的禍害為題設計了一款名為「識破球」的攤位遊戲,以遊戲的方式帶領青少年認識各款常被濫用的藥物與其害處。

此外,屯門警區副指揮官郭楚昇、警民關係主任和屯門防止罪案分組人員,聯同屯門區議員在屯門區內派發滅罪、防騙和預防濫藥的宣傳禮品及單張,提高市民的防罪和禁毒意識,並加強警民良好合作的關係。

屯門防止罪案組人員日前亦參加新界西居民聯會在屯門市廣場所舉辦一連三日的升學展覽講座,並擺設一個攤位提醒中學畢業生小心求職陷阱和宣傳濫藥的禍害為主題,透過向青少年講解,加深他們預防意識,並派發滅罪和預防濫藥的宣傳品和傳單。新界北總區邊界區防止罪案分組人員亦分別在羅湖和落馬洲兩個主要的邊境管制站,向離境的青少年,派發預防濫藥的宣傳單張,提醒可能正準備跨境濫藥的青少年「珍惜生命、切勿濫藥」。

新界北總區人員提醒青少年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