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託基金獎學金頒獎禮

5張相片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與「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兩個警察教育信託基金自一九六七年成立至今已經接近四十年,多年來透過不同獎項和撥款,為數以萬計的警察子女提供資助,鼓勵他們勤奮向學。而各得獎同學都能夠完成學業,並且學以致用,在不同界別工作,為香港社會繁榮及安定作出貢獻。

處長李明逵於八月十二日主持該兩項教育信託基金○五至○六學年獎學金頒獎禮。處長致辭時表示:「在一九九九至二○○○學年,基金更增設獎學金計劃,以鼓勵及嘉許成績優異的警察子女。令人鼓舞的是同學們的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因此得獎人人數一年一年增加,人數由起初的九個增加到今年的八十八名,而獎學金撥款亦由二十七萬元增加到一百五十三萬元。雖然撥款是大幅增加,但我們覺得是值得的。」

與往年一樣,今年得獎的同學,都是一班有為青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翁,他們優異的學術成績和卓越的個人素質,得到大家絕對的肯定。

處長說:「我們的兩個基金能暢順運作,實有賴兩個基金的聯合管理委員會和投資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和各位委員多年來的指導和協助,不斷為兩個基金在政策及財務安排上作出妥善的管理及改進,使兩個基金的資源得以善用,我現在謹代表警隊的同事和基金的受惠人向各前任和現任的主席和委員致謝。」

他又說:「所以今天除了頒獎給得獎的同學外,我們亦都向幾位卸任的主席和委員致謝,他們是聯合管理委員會前主席郭炳聯,聯合管理委員會前委員譚兆炳校長,陳月娥博士,及江建忠,多謝他們多年來的指導和貢獻。」

在展望未來時,處長李明逵深信基金在管理委員會李澤鉅主席和投資諮詢委員會曾翀主席和各委員的領導和支持下,會繼續積極發展,造福更多警察子女。

處長李明逵致送紀念品予上任主席郭炳聯,以感謝他多年來對教育基金的貢獻。

現任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澤鉅與部分中六得獎學生合照。

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翀頒獎予悟宿基金會醫科獎學金得主全智傑同學。

處長李明逵與部分大學一年級得獎學生合照。

上任管理委員會主席郭炳聯與部分中六得獎學生合照。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