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員致謝

0 張相片


向人員致謝
人員/單位
致謝人士/
團體
嘉許事項
鐵路警區警員吳盛佳及女警羅君亮
九廣鐵路
該公司總經理致函處長,讚揚人員在粉嶺站一宗女乘客從月台跌落路軌的意外中反應迅速。當人員巡經對面月台時,發現事故,馬上按動緊急警報,以截停火車進站。稍後該名乘客被救上月台時僅受輕傷。該總經理在信中表示,人員不單止阻止了一宗可能致命的意外,亦防止了列車服務受不必要的影響。

香港仔分區巡邏小隊四名人員
駕車人士
該駕車人士在致警察公共關係科的電子郵件中表示,當她駛經淺水灣道時,見到四名人員迅速離開警車,並以最快速度將一棵橫跨兩條行車線的大樹搬往路旁,然後立即返回警車上。該駕車人士在信中表示:「就算他們沒有那樣快速處理,都已贏得我們的尊敬。他們的專業精神實在彰顯了警隊的服務精神,並希望他們今後與其他人員共同秉承這種服務大眾的精神。」

落馬洲分區警員焦國榮及何偉倫
內地人士
該內地人士來函表示,他年邁祖父與數名內地遊客在落馬洲口岸與導遊失散,幸得熱心的香港警員為他們尋回導遊,其間並拿水給他們解渴。該內地人士在信中表示:「我懷著感激的心情寫了這封信。原來香港除了有美麗的街景,還有懷著熱心盡責的好警察。」

北角分區警長周振光、女警長龔秀與警員李致佳;黃大仙警區警員黃有祺與鄭錫泉
市民
該市民在致警察公共關係科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她的印尼籍家庭傭工的親人來港後失去聯絡。由於該失蹤人士不黯英語及廣東話,在港亦不認識其他人,故此向北角分區求助。雖然只獲得失蹤人士在黃大仙區工作的資料,但在該五名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最後能找到該失蹤人士的僱主及其本人,使求助人得以與親人重聚。

新界北總區交通警員羅嘉輝
駕車人士
該駕車人士的車輛與另一輛私家車發生碰撞,惟私家車女司機提供虛假個人資料。其後在該人員的積極協助下,終能尋獲該女司機,並討回應得的賠償。

長沙灣分區警員蘇志偉
市民
被人偷去財物的一名市民感謝該名警員有效率及專業地處理她的案件。

香港仔分區證物房文書助理盧鳳儀
市民
一名市民向香港仔分區交回一部檢獲的手提電話,該名文書助理檢查手機內的通話紀錄後尋獲機主。該名外籍女機主其後致函香港仔分區,表示非常欣賞該文書助理所作的努力。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