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北京行 進一步認識祖國

1 張相片


一百名少訊會員、領袖及深資領袖於七月的一次北京之旅,不但進一步認識祖國,更加深對祖國的歸屬感。

在副處長(行動)鄧竟成的帶領下,一行人抵京作五日訪問,其間成員分別參觀了包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長城、故宮、蘆溝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在內等地方,及拜訪中國少年先鋒隊。

參與今次旅程的少訊成員來自全港二十個警區,相互之間未必認識,故此亦製造機會讓他們能互相溝通,交流經驗。這次旅程亦使組員培養出團隊精神。元朗區深資領袖阿恆說當日他們需於一晚內製作組旗,但身邊卻缺乏物料,他指出:「若非組員們的優良團隊精神及精誠合作,根本無法完成任務。」經此事後,他們由互不相識的個體發展成合作無間的團隊。

此次旅程亦令團員進一步認識祖國。對十九歲的九龍城區深資領袖曾銘琪來說,在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仿如昨日。她憶述當日國旗分毫不差地經過兩分七秒,而國歌剛奏過三次之後升到旗杆頂,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

另一個令她感覺震憾的是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裡面的展品令她加深了對這段歷史的了解。有部分歷史圖片更是她從來未見過的。

在祖國最新發展方面,少訊也參觀了在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內展出的一個先進太空探測計劃──嫦娥工程,同時亦參觀了中國首架載人航天飛船神洲五號的返回艙。

社區關係課高級警司歐陽照剛指出今次參加北京之行的少訊會員反應極好,故此將來會考慮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使少訊成員增廣見聞,加深對祖國的了解和歸屬感。

他亦感謝兩位榮譽會長吳守基和鄧錦雄的慷慨贊助,並親身參與是次行程。另外亦有八位來自不同區別的榮譽會長全程參與。同時亦感謝二十個警區的人員參與策劃及推行今次旅程。

是次旅程亦獲得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的協助。

少訊成員在北京國計坊前留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