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導航計劃圓滿結束

1 張相片


為了防止區內一些行為出現問題的青少年再誤入歧途,同時協助他們建立正面的人生觀、自律能力和社交技巧,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青少年保護組,因而由○四年十一月開始推行一個名為「導航計劃」的青少年活動。

「導航計劃」的特色是以兩名警察義工(導航員)以亦師亦友的身份,陪伴一名青少年(船長)面對成長路上的困惑和挑戰。與警方合辦此計劃的夥伴機構,包括香港青年協會荃灣及葵涌外展社會工作隊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沙田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為青少年提供定期的面談、電話聯繫和一連串有益身心的戶外活動及支援服務。

計劃於今年五月圓滿結束,並以「歸航派對」作為整個活動的結業禮。該派對於八月二十六日在新界南總部警官餐廳舉行,由新界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國強擔任主禮嘉賓,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協調幹事梁錦玲、更有參與計劃的一群警察義工、青少年及他們的家人以及外展社工等。

「歸航派對」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包括嘉賓致送紀念品予「導航員」及「船長」、剪影回憶、分享及獎項頒贈,第二部分為茶聚。活動照片的播放,不期然勾起大家在相處時的苦與樂。隨後的分享,更能體會到「船長」們透過參與計劃變得更有責任感、更成熟、更懂得關懷他人。

為了嘉許在計劃推行期內有傑出表現的警察義工,合作的夥伴機構共選出八位「導航員」,由主禮嘉賓頒授「傑出表現」獎狀,以表揚他們的貢獻。與會人士在茶聚結束期間顯得依依不捨,非常珍惜過往相處的每一刻,警察義工及青少年船長均表示不會因計劃完成而終止來往,日後會繼續保持密切聯絡。

新界南「導航計劃」成員聚首一堂。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